這一次的製作,對我來真的是個名符其實的「製作人」,擔任製作人的同時也在一邊製作「人」。

肚子裡的江譚睿雅(導演爸爸翻中文字典取的名字),幾乎是在這齣戲剛開始的創作源頭,就開始跟戲了。

身為劇場工作者,不意外地我們在製作過程中不斷地面臨很多的困難和挑戰,但曾經一度,

對於堅持劇場工作達十年以上的我,終究還是被打敗了….

因為想到做完這齣戲,連小孩的奶粉錢都要一併貼進去,面對現實的製作經費短絀的問題,

這一次,我是如此真實地被考驗著,我一度真的退縮與猶豫了….

我不斷問自己:我可不可以做一個「普通人」就好?做劇場到底為的是什麼?

奇怪的是,這個肚子裡的新生命,似乎在不斷地給我新的能量,支持我可以繼續堅持下去,

就這樣懷抱著對劇場熱愛的初衷,我又過了一關,撐過去了…

當然,另一個讓我堅持下去的因素還是因為Jayanta(導演),我只能說他生來就是要做劇場,

而且是個戲劇的狂熱份子。不同的是,他這份對戲劇的堅持是他自己非常清楚的,他曾經跟我說過,

他可以過白米飯配開水的簡單生活,但不能不做劇場….我也是被他的堅持所打敗,被他的執著而感動了。

雖然在我們的婚姻協議書上沒有明文寫著:若留在台灣則非做劇場不可,否則將不考慮留在台灣….



但我知道這是我們之間不成文的默契和合約。



在劇場工作超過了十年了,感覺自己又重新開始做劇場,這一次的製作,是沈澱十年後的新開始,

一切很熟悉卻又充滿生機和挑戰。



EX-亞洲劇團是一個跨國界,無國界的藝文團體,我們即將出世的小孩是個混血兒,


而這次的新製作【印度寓言HAYAVADANA:阿濕波變身記】,裡面也有著交換頭的故事情節,


面對未來所謂New Immigration(新遷徙)的趨勢以及國際聯姻的愈加頻繁,


EX-亞洲劇團是一個在真實社會藝文界中跨文化的實際案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亞洲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