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加坡已故戲劇教父郭寶崑劇本 台灣首度搬演
~得意門生 共組EX-亞洲劇團 創團力作《我要上天的那一晚》 台北場周末上演~


EX-亞洲劇團由出身自金枝演社的資深表演者林浿安(本名林美芸)與其印度夫婿江譚佳彥(Chongtham Jayanta Meetei)創辦,創團力作《我要上天的那一晚》採已故新加坡劇場之父郭寶崑的劇本,故事取材自《小王子》,本劇特別集結印度、新加坡、台灣等地演員,透過跨領域與語言的合作,體會郭寶崑創作此劇時,力圖打破人與人之間溝通藩籬的初衷。

本劇導演,同時也是EX-亞洲劇團藝術總監江譚佳彥(Chongtham Jayanta Meetei),活躍於印度劇場界,編導演身份,轉換自如,自去年起受邀來台多次創作演出,其中以金枝演社劇團《祭特洛伊》之特別演出與助理導演身份,更引起台灣劇場界高詢問度,精湛的肢體表演,十分搶眼,備受矚目。

林浿安與江譚佳彥結識於新加坡,都是郭寶崑門生,實踐表演藝術學院「劇場訓練與研究課程」的同班同學,今年春天,佳彥與浿安結縭,成為道地的台灣女婿,愛情與藝術的跨國聯誼,讓台灣表演藝術喜事再添一樁。兩人並在浿安老家苗栗落腳共組劇團,並邀來自亞洲各地,新加坡『劇場訓練與研究課程』的老同學來台創作,創團作先向已故大師郭寶崑致敬。

上週EX-亞洲劇團受邀赴上海參與《上海亞洲當代戲劇季》演出《我要上天的那一晚》三場,彼岸開紅盤,場場爆滿,首演後的座談會,觀眾幾乎全席留下並熱烈發問。觀眾佳評如潮,直指這是一齣簡單有趣,老少咸宜,卻又深入人性,發人省思的作品。主辦單位在演出結束後,並立即當面邀約EX-亞洲劇團再度參與明年2007亞洲當代戲劇季。上海戲劇學院京劇教授名師李秋萍說:『雖然看不到複雜的舞台設計,但你看到了演員!這是一齣需要演員功力的作品』;上海戲劇學院教授曹路生說:『我看到了新加坡「劇場訓練與研究課程」的畢業生們在舞台上實質地轉化了他們在學校學到的東西,這是一件令人興奮的事!』

《我要上天的那一晚》將人們熟知的小王子故事,延伸出新的發現與思考。以『我』這個角色和小王子的對話,一同找尋一個問題的答案,"如何保護一朵玫瑰不讓小羊吃掉",過程中碰到了學者,賣藥人,老人和一隻狐狸。最後,『我』幫小王子解決了難題,同時也解決了自己的難題,團長林浿安說:『這是一個極簡抽象派的作品吧!一部簡單,可發現自我的作品!』

EX-亞洲劇團帶著彼岸熱烈迴響返台,即將於本週末10月7日~8日,於台北市《表演三十六房》演出三場,票券限量,有提供現場售票服務,購票請洽表演36房(02)2939-30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亞洲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