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未曾有機會學習到的印度武術,

我們把它帶到您面前~

 

THANG-TA--劍和矛的藝術 

關於THANG-TA

源於印度曼尼浦爾邦(Manipur),武術形體源自於禮俗和儀式的實踐。

Thang (劍)強調 Phidup(捲),訓練身體極度靠近地面,讓肢體擴張以完成攻擊行動。

Ta (矛) 強調Phanba(離體) ,分為兩種形式,NONGPHAN刺激廣闊的天空,並以LEIPHAL伸向空間的各個方向。

武術系統的概念是以積極身體作為迎向空間的對手,通常以寂靜等待對手,同時準備打擊對手,自我往往是以動態、移動和改變立場作為目標。同時亦根據敵人的性質在移動時攻擊對方。

 

【師資介紹】

授課教師:CHINGTHAM RANJEET KHUMAN(印度籍)

榮獲2012年Thang-Ta武術領域國家獎、2010年Thang-Ta武術領域曼尼浦爾邦藝術學會獎。自1982年起,於因帕爾市(Imphal)修習曼尼浦爾傳統武術,師承Ojha Sinam Devabrata、Padamasree N. Kelchandra Singh、Hula Sindamsang。

1988-2005於HULA SINDAMSANG教授Thang-Ta武術,2005-2006年於Jawaharlal Nehru曼尼浦爾舞蹈學會(簡稱JNDMA)擔任武術導師。

目前任教於因帕爾KANGLEI SAKTAM LANGBA KANGLUP,擔任Thang Ta武術導師,同時亦為印度文化部及文化資源暨培訓中心的Thang-Ta武術資深委員。

RANJEET不僅授課經驗豐厚,在印度主持過全國及國際性的工作坊和示範課程,亦曾擔任舞台劇及電影製作的武術指導、編舞者及武術比賽裁判。

此外,他更是一位傑出的表演者參與過無數國際藝術節的演出,包括有:2012印度河節」2010「第12屆新編舞國家藝術節」2008西班牙「第57屆國際格拉那達音樂暨舞蹈節」;2007印尼雅加達「國際當代表演藝術節」;2007年與Awakening groups 共同創作舞蹈戲劇作品《我們讓明天發生》同年與現代舞舞者Astad Deboo共同創作慶祝於捷克布拉格的國家戲劇院演出,為結合現代舞與曼尼浦爾傳統武術的互動劇目;2006南韓「國際春川默劇節」2003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KALAA UTSAV印度節」同年厄瓜多「第十六屆曼塔國際戲劇節」;1999德國「第八屆國際劇場週」;1998墨西哥「第26屆賽萬提諾國際藝術節」;1988義大利「CHEIRI武術節」。曼尼浦爾傳統武術hang-Ta的表演藝術領域扮演了舉足輕重的地位。

 

課程摘要

1.呼吸控制和練習Ningsa Kanglon

2.Thang-Ta系列身體訓練,包括:

1)      KHONEP(心情和姿態)

2)      KHOGLAP(步行距離)

3)      PHIBAM-PHIRNGTHANG KHONGTHA(腳步和腳的位置)

4)      KHONGPHAM(步行)

5)      CHEIROL MAPI HAIBA(棍棒練習)

6)      KHUJENG LEIBI(手腕的環繞)

7)      KHONGLON(腳步動作)

                                   

課對象

1、甄選條件:從事專業戲劇表演工作者,需具有二年()以上舞台表演經驗,對印度武術有興趣者。

2、招生人數:預計15名。

 

【上課地點】

EX Studio排練場(苗栗市上苗里站前1號15樓之7)

 

【課程時間】 

2013年10月4日(五)~2013年10月6日(日)

09:30 -12:30 / 14:00 -17:00

2013年10月10日(四)~2013年10月13日(日)

09:30 -12:30 / 14:00 -17:00

 (共七天,14堂課,每天六小時,一共42小時。)

 

【參加方式】

  1. 1.     參加工作坊需事前報名並提出書面資料申請,由主辦單位依報名者的表演資歷進行書面審查。通過者,始得繳費參加。
  2. 2.     收到劇團書面審查通過確認信函後,2日內需繳付全額學費以保障名額。若超過繳費期限者,視同主動放棄資格。
  3. 3.     報名表請於EX-亞洲劇團部落格http://extheatre.pixnet.net/blog下載,填寫完畢之後請以電子郵件方式傳送至extheatreasia.ad@gmail.com,並請於主旨註明【山中武士】工作坊報名。
  4. 4.     學員須自付課堂往返之交通費、住宿費和餐費。
  5. 5.     即日起開放報名,報名截止日期為2013年10月1日(二)23:59。額滿為止。

 研習費用 新台幣 5,000元整


【備   註】本團保留修改及變更本課程活動辦法之權利,若有更動,將以本團部落格公告為主。如對本工作坊有任何問題,請電詢:037-277960 EX-亞洲劇團

 

======【下載報名表】======

https://docs.google.com/file/d/0B97v3fEptVU7M0xWR0R6RjJqMVU/edit?usp=shar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印度武術、亞洲、工作坊
    全站熱搜

    EX-亞洲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