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印度超好舞蹈 (Chhau Dance)Chongtham Jayanta MeeteiEX-亞洲劇團藝術總監)
亞洲古典戲劇/林浿安EX-
亞洲劇團團長)
詩化的語言與表演/吳朋奉(資深劇場演員)

擊樂與東方身體/吳忠良(身聲演繹劇場藝術總監) 

印度超好舞蹈 (Chhau Dance)  

超好舞蹈 (Chhau Dance)是東印度發展出來的道地地方舞蹈,Chhau梵文是面具,因此又稱面具舞,別名戰爭舞蹈。超好舞蹈劇碼,除了英雄事跡,也有飛禽鳥獸的故事,其他的傳統大戲如羅摩耶那和摩訶婆羅多等神話故事,都是超好的好題材。有名的超好舞蹈學校有三所,各所學校風格各異;課程中將教授的是馬要巴哈尼(Mayurbhanj),是其中唯一不帶面具的,也是最受歡迎的超好舞蹈。除了學習印度舞蹈之外,更著重於如何將它與表演作結合。  


亞洲古典戲劇

介紹亞洲四大古典戲劇(包括中國京劇,印度Bharatanatyam,日本能劇及印尼的傳統宮廷舞劇WayangWong)的文化、藝術美學與社會背景。透過學習這些古典體系,創造一套屬於自己的美學、技巧、表演劇目及理論,並且將之轉化成滋養藝術生命的養分。藉由即興創作的方式探索將這些元素運用在現代表演的可能性。

詩化的語言與表演

你知道廣告就是試圖將台詞詩化的語言嗎?你知道如何將詩化的語言轉成舞台上的語言嗎?你知道為什麼有些人說話不但吸引人又具說服力,而有些人說話卻會讓人聽不下去? 

聲音和身體是每個人與生俱來的,運用聲音(語言)與身體是一個演員的工作也是天職,只有勇敢毫無保留地暴露自身的不足才有機會步上演員之路,享受當一個表演者的美妙和幸福。  


擊樂與東方身體
在打擊中的探索創造是可以開發內在空間、激發創造力、喚醒生命原始活力的一種非常有力量的活動。嘗試從打擊當中發現節奏的原點─心跳、脈動。透過各種節奏打擊遊戲,自由探索與感受這個世界,學習從簡單節奏與律動中,釋放內在的自由,達到身心平衡;同時學習從節奏互動中,學習群我關係,感覺自己,亦傾聽他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亞洲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