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作者 kolewa (其實我的真實身分是隻貓) 看板 Drama
標題 [心得]內有劇情~推!亞洲劇團 印度寓言 HAYAVADANA:阿濕波變身記
時間 Sun Sep 23 11:28:19 2007
注意 內有劇情   
買票時只為了吳朋奉和魏雋展。 因[歐風晚餐]的不可替代性愛上吳朋奉,因一年前三缺一[巷子裡的女人]兩小時毫無冷場的獨角戲改愛魏雋展 猜想是好看的。  
看了戲以後,不只是好看的....  人頭馬和馬頭人?哪個是人?哪個是馬?(正邪?邪邪?混合邪?類推...)馬頭人會說人話,可以算人嗎?(人的定義何在?又由誰定義?)馬頭人想要改變現狀,她的目標一定是如我們人類以為,變成全人,才是好的嗎?(大人類觀點?首都觀點?)變成快樂吃草的全馬,有無可能更好?(標準化?世俗?主流?) 
妻子喜歡門當戶對丈夫的腦袋和附帶的社會資源也喜歡和生活觀相近且身體強壯的僕人的來往當妻子將兩人的頭顱交換,接在身體上 現在,哪一個算丈夫? 認每日見到的腦袋和臉為準? 還是認那個賜孩子給她的身體為準?(瞬間連結起電影變臉face off裡,太太面對枕邊人/陌生人、陌生枕邊人/熟悉陌生人的心理轉折) 當觀眾還在各自不等比重的道德情感理智認知慾望需求間掙扎時,妻子顯然絲毫沒有掙扎歡喜選了聰明腦袋和強壯身體的新組合,回城了。獨留上面跟下面資源都較弱的那ㄧ個在叢林裡。 是的這一切都是她選擇過的不過是遵照慾望而行毫不加掩飾的同一個行動有人批她自私、有人恨她無情、有人羨慕她勇敢、有人讚她誠實芸芸眾生,我們部份人是想的到,但幾乎都做不出。 
當然後面的高潮多著有強壯的身體,也玩不久,作詩唸書恢復靜態生活型態後肌肉當然會不見,變回文弱書生身體 而在叢林裡那個,為了生存,漸漸從爛體質操出強壯的身體(會心大笑)婦人啊~機關算盡....無路用啊又要馬兒好,又要馬兒不吃草,可能嗎?到底要事業得意的 還是要居家窩心的呢?有兩全其美的好男兒,大家都瞎了不會亂搶嗎?單純乾淨沒人搶就等著你的?難道是有什麼問題嗎?沒問題,必燒香拜佛,感謝卡力女神~(這段純推理 勿鞭 謝謝各位好男兒~)   
好了總之婦人把丈夫支開到叢林裡去了  用了某些女人最擅長的招式欲擒故縱式、毫無選擇式"好你如果要我走我現在就走~"殺手X(打不出來)一出目標物應聲倒地如風行草偃婦人之意圖,風,男人之堅持,草;草上之風,必偃。(誤用一下 可是講這齣戲好貼切喔)^^~ 好的 觀眾陷入分歧有人說那婦人慾望薰心,根本只注重強壯的身體有人說那婦人追求適合她的人、過有情趣品質的快樂生活、不勉強自己陷在不適合的婚姻喔 誰是誰非啊!!   
接下來丈夫找到叢林,決鬥,兩個都死。婦人大慟將嬰孩交給賢者囑託要找誰養大他這時全場正氣氛沉重 演大結局臨座突然酸了ㄧ句婦人用的台詞:婐要繼續去找新男人了....ㄟ....做人好難.... 婦人交代完嬰孩,交代賢者為他們準備三人份的火葬設施。為不甘示弱婐也酸了ㄧ句賢者用的台詞回去:阿?你寧願殉葬?你完全不考慮我嗎?ㄟ....哈 離題了^^  
還有一個點很棒 婦人交代賢者嬰孩五歲以前交給叢林裡的獵戶說是僕人的兒子 他們會好好照顧他五歲以後帶去城裡給丈夫的爸爸 說是丈夫的兒子他會對他很好 會後閒聊時這件事爆發熱烈討論某男生觀點:這女人到死還想兩邊佔盡好處! 某女生觀點:這是生物性本能,先跟基因最強的交配以確保小孩體質與存活率然後跟社會資源最強的一起撫養這孩子!ㄟ別鞭喔?我沒有說這一定是分開的兩個人喔!現代社會各憑本事喔!  婐試著模擬某母親觀點:(沒當過,不貼切請勿介意,只是做效果)我現在也希望小孩七歲前能有青蛙抓,七歲起去念敦化國小!    
整齣戲飽滿。豐盈。餘韻不絕。如看紅樓夢 每翻ㄧ次每悟ㄧ層新意可以提的東西太多了 要命 ㄧ個劇本,那些演員。但是現場ㄧ百個觀眾,想的是超過一百種觀點、立場 善良的和邪惡的人、簡單的和複雜的人、有切身和不切身經歷的人看都會有不同的詮釋如果是複雜的人/多重人格/多視角的人看,分外有感覺。 看完戲後已經花了N個小時跟不同的人陳述這齣戲每次講,每次有新發現每個人,每每分享毫不相同的觀點
濃 純 香...  照例小小的吹毛求疵個人很期待能看到另ㄧ種版本兩個男人的戲份質量比重能等量齊觀、演員的實力難分軒輊自然營造某種勢均力敵的效果 
馬的四隻腳跑法:用軍隊對齊左右腳跑法,怕馬會摔死的 
小瑕不掩大大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亞洲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