愚昧無知才是魔鬼,令人恐懼心寒

亞洲戲精跨域演出,搬演脆弱人性
 

 

陌生的事物一向考驗人性,未明善或惡,懷疑與驚恐先佔滿心頭,一路猜忌盤算下去,原來愚昧無知才是惡魔;而在轉念之際,陌生竟是發現新世界的契機!印度籍導演江譚佳彥移居臺灣七年,以新住民藝術家身分面對臺灣的多元文化,思索人性對「異己」的承受度量。

一日,濱海村莊忽然出現了一個「赤鬼」,雖然語言文化不通,「赤鬼」沒有惡意,村民卻認定他是吃人肉的魔鬼;就連唯一一位願意伸出友誼雙手的「那女人」,也被村民視為村落的叛徒、惡魔的同夥。最終,藉著「那女人」的角度,才發現真正懷抱著殘酷惡意的,並非來自他方的「赤鬼」……。

擅長以當代語彙重現亞洲劇場傳統的EX-亞洲劇團,再次以鮮明的肢體風格,詮釋當代日本重量級導演兼劇作家野田秀樹《赤鬼》中的島國場景,明快而詼諧地點出人性對於異文化的渴望與恐懼。製作團隊的文化背景跨越臺灣、印度、日本、新加坡及原住民族,不同外籍身分的藝術家同聚交會,形成劇場中不著痕跡的文化隔閡,呼應本劇的核心主題。

其中,擔任「赤鬼」角色的上村美裕起,曾接受日本舞踏、劍道、雜技訓練,由深厚的傳統根柢中凝煉出前衛的肢體語言;他與新生代演員王世緯、魏雋展、陳彥斌同臺飆戲,精彩詮演這齣反映臺灣社會現象的文化寓言。
 

08/17(六) 開演前30分鐘於劇場大廳進行導讀。

08/18(日) 演出後進行創作分享,備中文口譯。

 

演出時間Performances

2013/ 08/ 16(Fri)  19:30 

2013/ 08/ 17(Sat)  19:30 (演前導聆1900)(※錄影場)
2013/ 08/ 18(Sun)  14:30 (演後座談)

 

演出地點Venue:水源劇場Wellspring Theater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四段9210)(※捷運台大站一號出口)

 

120分鐘,含中場休息。

中文及日文演出,首演場英文字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X-亞洲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