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家祥飾  在《百年復甦》中飾演掙扎於藝術.人生.愛情的藝術家 魯貝克教授

我們彼此的靈魂 在夕陽餘暉的交會中 早已燃燒殆盡
而生命的本身,本就超越我們存在的意義。

藝術到底是什麼?藝術家的堅持與妥協又是什麼?
在《父後七日》中飾演大哥的陳家祥,傳遞了面對父親死亡的草根情感
在《百年復甦》中所表現的, 將是面對更深層的死亡之掙扎
沒有出路的婚姻.再次重逢的情人
舉世無雙的藝術品.為了生存而妥協的社會現實
從死中復生的人們,是否從未活過?

 

_MG_7322.jpg   _MG_7263.jpg  

_MG_7318.jpg   _MG_7244.jpg    

 

           他們也許看見了雕像與人物表象的相似性
             可是他們卻看不見雕像深處的馬頭驢臉
                  扭曲、變形,變成了我的作品中
                  人類的真實樣貌。

                           - 百年復甦  魯貝克

她.它.她 

夕陽餘暉....手指撫觸著未完成的塑像
炙熱的眼神,附著在她的軀體上,燃燒著。 
由生命撞擊而徹響的鐘聲 
傳來,是一聲聲 嘆息。
離開現下,尋音而去的遠方,
那裡卻是光亮異常-- 
「應許之地!」 

刺眼的光芒,逼迫著我回頭拭淚。
朦朧間卻再次見到 她
我的愛 就在來時路。
耳語著:「應許之地!」

「有沒有愛過,到底有沒有... 
再一次,我將沾滿黏土的手 洗淨,
一次又一次。
謀殺了我又謀殺了整個世界的那個它--
我的作品。

那黏土是靈魂的斑斑血跡,證明的罪證。
將生命窒死於其中,埋葬於其中,
豎立在墓地,標記著:
此人罪孽深重。

再會了,
請妳自由,請妳自由。
離開我,
只因我不曾迷失,卻也不在此地。

而那個
再次甦醒的妳,
請傾聽我們彼此。
只因我們彼此的靈魂
在夕陽餘暉的交會中,
早已燃燒殆盡。

而生命的本身,本就超越我們存在的意義。

arrow
arrow

    EX-亞洲劇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